跳到主要內容區

Chihlee-Department-Of-Information-Management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致理首頁 學院首頁 戰情室War Room

戰情室War Room

致理資管-實習戰情室War Room-御守

 

會看到這個頁面的你,要嘛就是拿到御守後無聊掃掃看,要嘛就是真的遇到困難了!

進入職場,步調是在學校時的n倍,對吧覺得吃力,跟不上? 覺得「我還需要」的能力?

沒關係! 現在,讓我們一起陪你更積極的面對!

首先,請你先填寫需求單https://forms.gle/zSbosX7QSfrpuNSW6

填完單後,我們將根據你的資料,啟動War Room對應的陪伴建議

相信自己,你一定可以的!

 


War Room

War Room簡述

當學生進入實習後,自覺有哪個缺乏的專業能力,於平台中,提出需求,由已畢業並具備該項職能的學長姐,進行輔導。

以戰情室為名,起源於科技大廠在推一個即將上線的產品前,會讓這個小組進到War Room進行最終階段各個功能的測試與確認,除了有無限量的飲料零食外,當然還有沒日沒夜的加班,表徵著進入市場前,那個對於未來的期待與伴隨對等的壓力。

當我們用心在教學的時候,常常感嘆學生學習動機並不強烈。大一多為探索、大二開始建立專業基底、大三開始專題,大四要出去實習時,哇!學用落差!

這個落差,或許源於大班上課取平衡進度的結果,也或許源於學生缺乏強烈的學習動機,但,當他面對著職場,激發著強烈「我還需要」的時候,是只能發出為時已晚的嘆息,還是我們還能幫他們在這個學習動機最強的時間點,多做什麼?

War Room的想法,是在3位平時認真,取得不錯公司實習的學生,一周後卻回到學校潸然落淚,懷疑自己能不能、想放棄的心疼中所衍生的輔導機制。

  • 申請者的資格

只要是進行學期實習的學生,均可提出與資管專業相關的輔導。但受限於有限的資源,以有參加學校實習媒合會公司的實習生為優先,再往外開放。

  • 輔導頻率

一般新人訓約略15天,因而規劃如下~

週次

第一週

第二週

第三週

第四週

時數

3*2小時

3*2小時

2*2小時

2*2小時

合計

20小時

若有更多的需求,由需求方提出後,由需求方自行付費。
 


常見問題

Question 1:誰會來輔導我?

Answer 1:填入需求單後,我們會邀請從致理資管系畢業的學長姊協助輔導,他們在職場第一線工作多年,也獲得許多發展機會,從專業技能的程式撰寫、網路行銷、資安網管,再到軟實力的求職攻略、溝通表達、企劃提案等,皆能全方位補足你的職場工作力!

 

Question 2同一實習單位,能不能統一輔導?

Answer 2:如若兩位同學被交付任務相同,考量經費運用效能極大,以統一輔導為佳,但,同一單位,交付任務不同需求不同,則仍採個別輔導為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