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Chihlee-Department-Of-Information-Management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致理首頁 學院首頁 戰情室War Room

日四技

  本系成立宗旨在於建立一個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資訊管理學習環境,培養資訊管理相關技術與應用能力之資訊管理專業人才,以因應企業組織與社會推展資訊化之需求;除培育學生科技與管理的專業知識外,並訓練學生主動服務、群體合作的胸襟與精神,如此方能在科技瞬息萬變的環境中,充分整合科技、組織、流程、人力等經營要素,達成領導組織創新,提升組織效益與競爭力的目標。 本系以資訊管理領域為規劃重點,區分技術類與管理類相關課程,發揮課程整合及資源共享之功能,培養具有專業資訊管理人才為基本目標,課程以知識管理、企業系統、資訊技術、電子商務為主要核心課程,培養學生管理經營資訊,整合企業營運系統,建構資訊技術知識,發展規劃電子商務為教學目標。日間部畢業生必須修滿至少一個模組(企業營運管理模組、資訊整合技術模組、資通安全管理模組)與一個跨領域學分學程,方可畢業,以強化本系特色,同時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。在商討專業理論外,亦重實務應用,強調製作專題、培養實作與群組合作經驗,未來將可整合管理知識與資訊科技,使學生成為資訊界技術管理的尖兵,社會國家進步的動力。 本系主要培育的職類別為:軟體工程師(系統分析師、程式設計師)、資料庫管理工程師、具有資訊能力之行政助理或資訊助理(可協助企業電子化與營運資訊管理)、顧客資訊事務人員、資訊工程師(MIS)、網路管理工程師(以上兩者均具資安能力)。